close

2016.09.16

前天開始就是韓國的中秋連假

連續5天~

在這之前

我去換旅行支票

因為在學校的大邱銀行讓我學伴很不高興

((其實我不知道不高興點在哪裡...

總之他叫我去別家銀行換

我跑了大邱銀行3次

第一次,他們說一定要護照正本或者外國人登陸證

因為護照被收走去用外國人登陸證

所以不行

另外,護照影本 

第2次,想說可不可以用學伴的名義

結果還是不行

因為他們說是我的支票不是他的

但是我沒有簽名上去欸

不能通融一下嗎...

第3次,終於拿著剛拿到的護照

他們卻又說需要在學證明

WHAT!?

這是旅行支票欸,為什麼需要在學證明

好吧,既然需要我就去申請

但可能我還沒辦學生證所以不能申請在學證明

我會還不能辦學生證是因為外國人登陸證還沒好

外國人登錄證需要等到9月底啊~~

這樣真的很麻煩

不能辦 韓國戶頭

不能辦 韓國手機

不能辦 學生證

結果我到了범어역CITI BANK換支票

但是不幸的,他們要有韓國戶頭才可以換旅支

他們請我到附近的하나은행換就可以了

結果真的可以啊~~((終於!!

換旅支需要的東西:

1) 護照

2) 簽名的支票

他們會給你2張資料填寫

我記得一張是證明是本人的資料

一張忘記了

不過填資料會需要你的:

1) 韓文姓名

2) 韓國手機號碼 (沒有可以寫朋友的

3) 在韓住址 (要韓文的,英文的話他們還要再翻成韓文,會造成人家麻煩唷

4) 國籍 (請寫護照上的

5) 生日

過程大概花了快1小時

可能剛好幫我承辦的行員第一次換旅支

所以很多都不知道,一直跑來跑去

不過態度很好,人很親切

那天我換了10張100美元的旅支

減掉手續費10,733(306台幣

換得來的 1,089,267韓幣

 

大邱嶺南生存記ING

arrow
arrow

    pi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