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學期結束了

前幾個月發的面試文有了後續

因為當下面試完我只覺得丟臉跟擔心

所以沒有心情打文章

隔了幾個禮拜,撕榜戰爭來了

不意外,我的排序不怎麼前面...

我緊張的捏著序號單入場等待唱名到前面撕下榜單

 

撕榜分了許多組別 ((如,日文組、西文組、法文組、英文組等等

英文組最大組,所以是最後撕榜

害怕前面的人把自己想要的學校撕走,胃很絞痛,都快哭了

後來發現沒甚麼人選韓國的學校,我才慢慢平復下來

唱到我的名字,馬上快步走上台撕下我最想去的學校,然後手抖的填完資料

回家的路上,我不斷掉淚,我終於選到了

我做到了

 

其實撕榜當天,非常現實也非常慘忍

大學部跟五專部一起申請交換跟撕榜

有些國外的學校是不收五專生的

導致許多優秀的五專生沒有名額

只能下次重新申請徵選

 

我真的很幸運,其實回頭看我也努力了一陣子了

就為了這個第一個小夢想

 

4月撕榜結束,5月準備韓國學校入學申請資料

6月等待入學通知才能進行下一步簽證

6月底已經期末考快結束了我還沒拿到入學通知

很擔心辦簽證會拖到時間

因為還有保險、機票等等要準備

一切都卡在入學通知書還沒下來

還好放暑假前3天拿到入學通知書

但又在隔幾天發現辦韓國簽證流程在2016.07.01開始要改新制度

我傻眼

 

詢問老師後,確認有這麼一回事

我本來想要分享詳細的辦交換簽證的程序跟準備資料

但是因為改新制度,所以無緣了

老師要我們在7月前辦好

因為這是歷年來第一次改制度,所以擔心對方學校也不清楚流程要怎麼走

怕會帶給彼此麻煩,也怕會拖時間

另外甚麼時候完全改成新制度我也不是很確定..

 

在這裡我講一下新制度(據我所知,錯了請糾正我)

1. 你申請上的韓國學校會把簽證辦好寄到台北在台韓國辦事處

2. 通知你到台北拿

 

舊制度

1. 你拿著入學正本到台北在台韓國辦事處辦理申請

2. 等3天左右再回到台北拿簽證

 

附上駐台韓國代表部的網址

http://taiwan.mofa.go.kr/worldlanguage/asia/taiwan/visa/issuance/index.jsp

 

在我看來差別在於新制度你只需要跑一趟台北

聽起來好像省事多了,但是因為我們是第一批新制度白老鼠

老師強烈建議我們7月前辦好比較妥當,才不會又等很久

因為對方可能不清楚新制度,也怕自己的學校跟韓國的學校溝通上會有誤差或誤會

到時候會更麻煩

所以我趕在7月底前辦好了 ((我不會說他們態度很差

提醒一下辦交換簽證不需要收費

總之一切準備都快完成了

簽證 get!

保險 get!

機票 get!

 

我真的很感謝文藻給我們很多機會到外面看看

我也抓著這個機會到我想去的地方

有人說去了就去玩吧

當然,玩是要的,但是還有更重要的事情

如果也有意願代表學校代表台灣當交換生到外面走走的孩子

就趕緊抓住這個機會吧,不要等別人來告訴你

請自己用腦、動手、動口,付出行動

機會才會是你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ingfang 的頭像
    pingfang

    來自角落的自己

    ping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